close
剛考完試又適逢結束pair programming,依我的個性一定是
不肯用功的,週五下午就拉學弟去打球,可是因為空調問題,打
沒多久就覺得很悶,很快就回家。回家之後上網四處找找有沒有
好玩的東西,最後載了兩本黃易的小說:「大劍師傳奇」、「大
唐雙龍傳」。「大劍師傳奇」是武俠兼帶點科幻,我耐著性子看
完第一部,因為我向來不喜歡「人類文化毀滅之後的重生」這類
的主題,加上好像全天下的女生都會被主角吸引似的,所以最後
就索性不看了,另外一部雖然主角也是類似的情況(我不禁懷疑
黃易是否交不到女朋友,不然怎麼主角都同一類型的),但背景
是隋末唐初,我比較能接受,所以就一頁一頁的看了下去。

說到我喜歡的故事類型,許多都是主角天賦異稟,經過不斷
的訓練才越來越精進,像是獵人、烘焙王、七龍珠、棋靈王、火
影忍者、死神甚至是哈利波特,當然我喜歡烘焙王一方面也是因
為他很搞笑。這篇小說也是,兩個主角在大時代的變動中,不斷
因為機緣而增進自己的功力,某種程度上類似金庸的俠客行,因
此就引發我一直看下去的慾望。我幾乎是不眠不休的看這部小說
,自週六晚上一直看到週日晚上、又從週日繼續看到週一,看到
精神不濟、難以上課,週一晚上又繼續看,看到週二凌晨,最後
翹了課來睡覺。個人的作息時間完全被打亂,晚上看小說、白天
睡覺,幾乎跟台灣同步了。十一月十四日是Computer Graphic
MP2的due day,也就是下週一,我卻看到不能自拔,每每想收心
看看Computer Graphic的事物,不久卻又重新拾起小說,尤其是
在得知週四不用交Formal model的作業時,因此我這前半週可以
說是埋在小說中度過的。

終究報應是要來的,週四晚上我才開始對JAVA臨時抱佛腳,
因為Programming Studio的Final project 我打算使用JAVA,但
事實上我卻重未寫過JAVA程式,囫圇吞棗好一晚才隨便搞了一點
東西,但週五聽完Robert報告之後,我還是一臉尷尬,不知道要
報告什麼,所幸TA跟教授都嘗試引導我說話,才把GUI 給確定。

好不容易度過一個難關,Computer Graphic的東西還是一個
鳥蛋都沒有,跟學弟約好下午開始寫,中午一回家卻就被張柏駿
拉去Wal Mart,好在被拉去了,寫程式的時候才有汽水喝,但這
是後話。下午學弟消失,我因為太累,就睡到五點多,晚上起來
才開始摸索,但居然還很不緊張的做起了麵包!!只是麵包終究沒
有成功,我那罐頻果酵母也毀了,等到玩累了,我才開始寫程式


從週五晚寫凌晨,我幾乎只搞定了場景的設定,雖說之前已
用過數次OpenGL,還把之前用過的東西拿來用,但直到這次我才
真正明白以前寫過的程式的意涵。搞完場景已經週六早上了,這
次的作業有數個Requirement 可以挑著做,我到週六早上才勉強
15分而已,接下來便嘗試做出一個人來,前一夜受王繼偉啟發,
打算寫個足球的遊戲。我大概又搞了一整天,才把一個人連關節
動作寫出來,如此也才勉強加個15分。由於進度如此的緩慢,我
竟發下妄語:「如果能寫得完,要去跟學妹告白」,至於是那個
學妹,我是不會說的,哈!哈!晚上張家綾與賴顯顥來還我書,
聊了好一會,還吃到徐志寧學弟做的起司蛋糕。這之間只睡了3
個小時。

抱著壯志成仁的心,我又徹夜不眠的繼續寫程式,費勁一般
苦工,到隔天早上開始設法加上燈光效果,但搞了很久沒有成功
過,最後頭昏腦脹的在週日中午睡了三個小時,起床兩個小時後
才終於搞懂燈光的設定,皆下來就順暢的多,畫了一個足球,還
拿FIFA 2006 的logo來做貼圖,然後是足球的滾動,這裡也著實
費了一番苦心才讓足球看起來真的再滾動,依序再寫踢球等的動
作,雖說順利,但我完成之時已是週一早上十點了,這其間因為
某的cascading 的問題頓時讓我的燈光效果完全消失,本以為是
程式以外的問題,費勁一番功夫才發現,Version control sys.
幫了不少忙,不過也因為不熟悉如何使用,也經常幫了到忙。

三天下來,我睡了不到十個小時,因此週一去上課的時候,
雖然不至於想睡覺,思緒卻已相當模糊了,下午寫完README之後
到沙發上睡覺勉強睡了三個小時,具上次睡覺卻已是25小時以前
的事了,總計四天來也頂多睡了15小時,相當疲勞,卻是自作自
受,至於為什麼會到沙發上睡覺,卻是因為學弟佔了我的房間!!


週一早上寫完之後,我很興奮的把程式demo畫面製成圖片,
放在自己的相簿中,還四處要人家看!!真是對不起我的朋友了,
至於會不會去告白,哈!!這不重要吧!!

雖然解決了一個難題很高興,但到Thanksgiving前,我還有
數個難題要解決,看來是輕鬆不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