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chifatty (放下肥肉立地成佛) 看板: P_chifatty
標題: 在紐約的剩餘幾天
時間: Thu Oct 26 19:44:05 2006

在經過漫長的一個學期異地煎熬之後
加且因為三人間的小衝突 其實我不是很有玩興
同時也因為hostel在113 st. 離downtown有相當的距離
更減少我出門的意願

但難得來到紐約 我還是買了Citypass逼自己逛逛

著名的哥倫比亞大學就在附近
我跑去圖書館跟門口照了幾張相

也找了一天三人跑去聯合國 但是沒有參訪
只有在底下郵局寄信 途中還經過著名的Grand Central Terminal
第一次看到能容納120節以上車廂的火車站
那天還逛到布魯克林橋底下 他們兩人有上去
我則因為太懶而先回家

12月的紐約沒下什麼雪 但風很大
某日我們打算去搭船遊覽曼哈頓南端
路上的強風讓我們幾乎是寸步難行(張博駿意外的走丟)
到了搭船點 又在寒風中等了一個多小時 剛好等待點對面就是中共領事館
船有經過自由女神像 學弟在狂風中猛照相 我則在船上取暖

當日晚上還去了Empire State Building
Citypass的好處是省了很多排隊時間
自從世貿大樓倒了之後 Empire State Building就是紐約最高大樓
我第一次在如此高樓上看街區 的確不同凡響(很可惜我沒在Chicago上Sears Tower)
觀景台外寒風強勁 脫手套照相沒多久手就凍僵了
真難想像Sleepless in Seattle的小朋友怎麼待在這上面的
下樓的時候負責紀念相片販賣的服務員很機車
我們都表明了不想要照片了 她還一直說"Show me your tickets."
雖然我英文不好 但也沒糟到聽不懂啊!
回家的路上我在地鐵丟了手套 另一個不幸的開始(我很喜歡那手套耶!)

我們所擔心的MTA罷工還是展開了
罷工的幾天我們走路逛了Central Park、Natural History Museum等地
從113 st.穿過Central Park到47 st.的Time Square Building花了快兩個小時
沒手套真是痛苦 回去的路上還發生了堪稱此生最糗事.....

Natural History Museum就是Friends中Rose工作的地方
小悶 但規模很大 適合親子教學
因為我比較懶 所以逛完就自己一個人走回旅館 故意挑了比較遠的路看看Uptown
聖誕節近了 路上很多Supermarket外面都放了聖誕樹供人採購
每年不知因此砍了多少樹.....
我買了瓶汽水 紐約的物價真是比Illinois貴了許多

所幸MTA罷工沒有持續太久 在臨走前幾天又恢復運作
趁機我們又逛了Metropolitan Museum、Museum of modern art
前者沒有門票 但憑捐獻 捐獻僅有建議額度沒有強制(至少1美元)
那兩個人就只付了1美元 我比較有良心 付了5美元
館內收藏非常豐富 很適合研究美術、美術史的人參觀
時間有限 我們並沒有逛太多地方(印象深刻的是盔甲的展覽)
最大的收獲是遇到一位東方美女 皮膚白晰、身材高挑
瀏覽館內其間相遇多次 然而我卻發揮宅男最大本能....沒敢搭訕

MoMA如其名 就是展示近代的藝術 可能是從印象派算起
館內painting的部分收藏了許多印象派大師的名作
最知名的可能是莫內的睡蓮
可惜我並沒有什麼感受力 其他展覽也蠻無趣的
我與藝術無緣......

到紐約最精彩的一個晚上就是去Broadway那晚
原本想看MAMA MEMA! 可是沒票 所以看美女與野獸
本以為很無趣 但意外的精彩 尤其是活潑的舞蹈與精緻的舞台 相當值回票價
我真認為到紐約非要去的地方就屬Broadway與Metropolitan Museum

學弟比較瘋 還跑去Boston看Harvard與MIT
我比較懶 在旅館打CS等回家
為了搭公車到機場 早上7點的班機 我們晚上11點就出門了
在機場待了五、六個小時 我才真正體驗到什麼是"美國時間"
經過了一番波折(飛機誤點 趕班 行李遺失)
我們終於到了下一個地點 San Jose.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140.112.30.181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