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高中起,象象的媽媽就告誡我們要多參加活動、多認識女生。真是有遠見的現代女性!
反觀我爸媽,高中禁止我交女朋友(我在新竹,管得著嗎?成績還不是一樣糟),就算上大學也沒少關心過,似乎拿了幾個第一名還是不值得信賴。分手後第一個問題居然是「你劈腿嗎?」。對自己兒子的魅力也太有信心了。

彥強的媽媽更是一絕,研究所要畢業了還沒交過女朋友,想的竟是自己兒子條件好,不用太急。就我同儕團體間,有交女朋友的屈指可數,即便是相貌堂堂、人品可傳的醫學系學生同樣是異性交往經驗零,我的意見是現在父母不擔心,以後就是白操心了。

但也不用日後才白操心,我覺得現在就報應到了。我對未來生活的期望,是找兩三個單身的朋友,在台北以每個人約一萬元的代價,合租一套公寓,下了班一起外出消遣,放假搭火車四處走走。我媽這時倒是開始擔心起我的交友狀態了。明明人在新加坡,卻還要問我「有沒有認識女生啊?」、「可不可以當女朋友?」

就是想交也交不到,這就是現實。別鬧了。與其把期望放在我身上,不如給弟弟的限制少一點,他才大二,機會還很多。我已經離「變態宅男工程師」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