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ice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女生之一。她在高二那年從象牙海岸回到台灣,就讀雙語部。她很漂亮、也很可愛,全宿舍男生都為之驚艷。

 

我也覺得很可愛,不過因為很早據說班上有男生對她有意思,我對這種事一向感冒,所以保持著距離。然而忘記為了甚麼,我跟她卻意外成為了很好的朋友,可以說是無話不聊,我是她在實驗部唯一信任的男生。

 

在我眼中,她幾乎是完美的。面對這麼美好的女生,我始終覺得自己配不上,努力的讓自己不要喜歡上她,我自私的以為情侶總會分手,如果是朋友也許可以長久。我總是叫她乖女兒,她叫我老爹。

 

Alice對我很好,每次出個門,總會帶些東西給我,小零食、飲料之類的。每次她週末從台北回宿舍稍晚,我都會很擔心的跑去中隔門問她的室友她是否回來了。我幾乎每天都發簡訊給她,她也都一封一封的回我。

 

剛認識的時候她是有男朋友的,但班上一個女生跟她爭風吃醋,惡意中傷她,令她很傷心,她在我面前哭訴這事時,我不知所措。她因此生了一場病,請了一個禮拜的假回台北休養。我有點擔心她的情況,向舍監問了她家電話打過去關心,稍後她回了一封滿是"I miss you"的簡訊。

 

她經常在簡訊中對我說"I love you",我也總是回覆她"我也愛你"。我真的愛著她,希望她不要受到傷害,希望她能幸福。當她說她喜歡上誰的時候,我總是在一旁幫她出鬼點子。當她開玩笑說到我們在一起吧之類的,我卻總是說"我們是父女怎麼可以亂倫勒!"

 

高三的時候她參加運動會女子一千五公尺的項目,起初她分配到這個項目感到很難過,但又想證明自己的能力,所以積極的準備,那陣子的話題中總是會提到這件事。然後她的確在運動會中證明了自己,但我卻沒有勇氣去終點迎接她,怕更進一步友誼變質,日後的歲月中,我一直覺得對不起她。

 

我曾經心動過。某一個冬夜,她感冒,我陪她走路去就醫,在回來的路上,玩笑間把手放在她的頭上,一瞬間很想抱住她,問她"我們在一起好嗎?"我始終沒這個勇氣。

 

學測前兩個禮拜,她突然對我說"老爹,我跟XX交往了"這個消息讓我驚愕許久,打亂了複習進度。所幸後來還是回穩,沒有鑄下大錯。我想,既然愛著她,她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至於她的幸福之中是否有我的參與,這並不重要,所以我支持她的決定,即便是她男朋友吃我的醋,使她反感想分手,我也是勸合,後來就因此疏遠了。by the way, 我高一就不喜歡這個男生了。

 

雖然我支持她的決定,認為她的幸福比自己的幸福更為重要,但我還是花了許久的時間才適應了這個現實,約在大二之後才走出陰霾。

 

我覺得我的人生真是一團混亂。她說「為什麼我以前幹那麼多傻事你都不阻止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