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爸念的床邊故事是他的軍中日記

 

雖然除了他山訓的時候看到上吊自殺的屍體之外,其餘故事我都忘光了,但他當了三年兵,應該是有很多故事沒錯。

 

對當兵這件事並沒有特別的想法,只是從身材開始發福&報告班長系列電影出來之後,就對當兵感到恐懼,體能訓練和一些不人道的處罰讓我很反感。近年來的一些轉變,軍中體能訓練越益的鬆弛,但另外一方面令人詬病的「學長、學弟」制仍相當盛行,加上大家總是說當兵一年、變蠢n倍,所以即便是役期要三讀通過只剩一年,我還是不想當兵。其實我相當不理解,不過是早一點入伍就可以頤氣指使嗎?同袍之儀的基礎不應該是互相照顧嗎?這種軍隊究竟在戰場上能有甚麼用?

 

但另外一方面,從小我就喜歡讀軍中鬼話,對站哨、夜教會發生一些無法解釋的事件總是感到好奇又害怕。骨子裡一種想成為科學家的原始心情聽到這種奇異故事總是想親身體驗一下,想看看飄在空中的T65k2、想聽聽午夜夢迴時空響的踅音。小時候看鬼片嚇到半夜不敢自己去上廁所、看到廁所有鬼影不敢關門洗澡,長大之後卻開始想要是看到鬼,第一句話該說甚麼?看到一堆語言不通的洋鬼子都不怕了,為啥要怕這些生前講中文的鬼哩?

 

除了鬼話之外,也想從20年的求學歷程中小小的解放一年,跟一群大男生耍耍蠢,我是不是太浪漫了一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