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下午準備行李時下起了雨 是不幸的序幕
排隊等上車的時候雨勢轉烈 總之是順利上車
我身旁的美國人嘗試跟我對談
不過我頗爛的英文讓他放棄了(我好像常常製造這種狀況)

離開Champaign後 兩旁都是玉米田
與來時不同 都以轉黃 雨也停了
兩個多小時後到了Holiday inn 一群人下車轉車
我旁邊的那個人也是 他對我說了一些話 但我沒聽懂
我問柏駿要不要下車 他說不用 所以就繼續搭
又過了兩站 我們才發現做過頭了....是得下車
司機說等下還會回去 只好繼續搭

等回到Holiday inn時已是兩個小時之後的事了
無奈的是 這一班轉車已滿 司機說要再幫我們叫車
等了一個小時都沒等到 最後是搭了計程車到Chicago
好心的警衛還幫我們跟司機殺價
到了H.I. Chicago的時候已經10點多了 check in花了很多時間
等出來找東西吃時 subway已經關了 只好去7-eleven吃

第二天早上買了two day pass搭車到Shedd Aquarium
據說是全世界最大的水族館 裡面收集世界各地不同的魚種
看到了許多匪夷所思的魚
接著還看到超級可愛的海獺 當他浮出水面的時候
會用兩隻短短的小手 整理頭周圍毛髮
之後是海豚的表演 不過建築物設計的關係 觀賞效果不佳

下午去了Navy Pier~ 是遊樂場之類的地方
我們只逛了maze 之後都覺得imax~3D movie 可能比較值得
因為下起了雨 以致於我們只能在室內看彩繪玻璃

雨停之後 我們去參加Architectural tour
搭著船 沿著Chicago river瀏覽 沿岸都是高樓 別具特色
有一棟高樓上面樓層是住宅 下面是停車場(10多層樓)
在更下面是餐廳 最底下是船庫
還有棟樓因為蓋得很巨大 以致於他擁有自己的zip code
最有趣的莫過於有棟樓僅維持一個禮拜"The talled building in Chicago"頭銜

瀏覽結束之後 我們搭車到China town 但不是很熱鬧
大街的路口掛著慶祝中華民國國慶的文宣 對面就是慶祝中華人民共國國慶的文宣
張柏駿覺得那邊不安全 於是我們早早就閃了

第三天 第一站是Field museum 它對面是Soldier Field
這天剛好有比賽 進場的群眾將附近交通幾得水洩不通 估計也有2,3000人
Field museum有全世界最完整也最大的T. rex化石
其餘的展品也相當豐富 想看完大概要看一兩天吧!~
不過如果沒興趣 會覺得很無聊
在這邊看到嘉慶玉璽 感覺相當詭異
而且這邊的中國地圖 都包含台灣.....

比較特別的是中國恐龍化石展
展出數件中國出土的恐龍化石 展品說明旁還有恐龍名和發現地的語音
大概美國人覺得這樣很好玩吧?

離開Field時 所剩的時間已不多
我們到旅館拿了寄放的行李之後 就到Millennium Park
公園展出了Chicago的發展
旁邊一個相當大的戶外表演廳 剛好有古典樂的演出
還有一個奇特的噴水池

五點半走回Art Institute
因為不知道確切的搭車地點 所以我們四處找電話要打到office問
但找不到 只好四處問人 我跑去問警察 無奈警察不懂我要問什麼
六點的時候看到Illi express從我們前面開過去
驚覺不妙 王繼偉很厲害的露天咖啡座的客人借了手機
Officer承諾我們要司機回來接 所以我們步行到搭車地點
因為遲遲等不倒車 又打了很多通電話
之後才知道原來是車子壞掉了

總之 我們又多等了三個小時 才搭下一班的車回Champaign
回到家都12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