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完芝加哥之後 有許多課題需要面對
包含每個禮拜都有的programming studio
剛好輪到我要寫報告的network system laboratory
每次上課幾乎都是恍惚中渡過的Formal的作業 和隔週期中考
還有動都沒動隔週一deadline的computer graphic mp1

似乎事情越多 我就越傾向墮落
星期一過去了 我什麼都沒做
星期二稍微看了下formal 作業 但什麼都沒做
總算是開始寫programming studio 但其實沒什麼進度
星期三小週末更是不知道自己究竟做了什麼
明明formal 作業不會寫 放著時間不思考卻去看morval
到星期四凌晨才靈機一點 把作業寫出來
隔天的上課當然又是昏迷了
星期四也是寫到半夜才把programming studio的作業寫出來
我實在不懂怎麼會把BFS寫錯
真是笨到極點才會寫到第三個algorithm才成功
星期五的discussion section差強人意
下午四點多才把network system lab的報告趕出來
接下來便是慘無人道的CG無間道

自四點多摸索到凌晨三點 總算稍微瞭解了fltk+libgfx要怎麼用
卻也發現一個討厭的問題: texture的bound不能直接用於collision test
凌晨的街道冷清 氣溫也很低 短短一段路卻十分難受
回家睡得不好 邊睡邊想如何解決

隔天中午起床之後又到Sieble Ct.繼續苦戰
總算解決collision test問題 對於player的貼圖轉換又是一個難題
試了一個下午都沒有滿意的結果 最後還是決定回家設定自己的電腦
用自己電腦寫

附帶一提 此時我已接近"糧盡援絕"
本來想去wal-market補充食物 此一耽擱 我幾乎只剩下一些蔥 蛋和麵
只好隨便湊合吃

設定好自己電腦之後 又接續CG無間地獄
整個晚上都在處理控制動作的問題
此一問題到週日才好不容易解決
But still far from completeness.
接著我又寫加了另一個玩家 玩家互動的部分 會追蹤的子彈等等
忙到晚上才開始寫README file

很高興在凌晨三點左右 我終於可以躺上床 卻還有formal沒讀

週一 明明隔天要考試 還是沒有專心讀書
不時還是想著CG mp1
晚上混了很久 最終還是沒讀多少

週二的考試果然爆了
唉~ 接著跑去demo CG mp1
TA一邊demo一邊稱讚 不過外國人喜歡誇張 所以我想應該還好
demo完就跟學弟在一旁玩自己的遊戲等上課
果然遊戲要人跟人玩才有趣

考完試&寫完CG mp1讓我正大光明的混過週二週三
週三下午寫了幾張明信片回台灣 因為身上只剩$3 只能寄四張
晚上張俊彥校長來到UIUC 請教授們和我們吃飯
真是歡樂的一天 點菜的時候因為我看不懂menu 也聽不太懂
最後都是吃waiter推薦的

餐會上教授們都很親切 我卻不知所措
這樣的感覺在餐會結束後更為強烈

因為星期三太過歡樂 星期四簡直就是惡夢
我本以為這次的programming studio可以輕鬆解決
還很白吃的在算normal vector想要做smooth shading
結果camera的東西搞得我人仰馬翻
搞到凌晨一點時 只好寫信給Nicholas說我交不出作業了
之後又搞到凌晨五點才解決 本還想加上smooth shading
不過睏到不行就睡了

週五 也就是今天 剛剛
Robert用2d的方式做出不錯的效果
輪到我上去講code的時候 基本上 什麼code都沒講到
跟Michael與Nicholas討論viewup, viewing direction, 和平移半天
尤其是用我簡陋到不行的字彙 相信兩方都很痛苦
不過至少讓我混過了discussion section

下來看到一樓有許多公司的攤位像是google microsoft amd等
不過我實在沒有勇氣去看看~怕聽不懂

雖然心中有千頭萬緒 不過這篇還是記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