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台灣天氣變熱,我這邊這幾天倒是變冷了,還下著雨。晚上相當好睡,早上不想起床。

上週末我終於去了巴黎逛逛。26歲以下的青年可以在週末及假日買Ticket jeunes的票,這種票可以單天無限次使用,而且Zone1-5只要6.4 Euro,相較於我買單程票去巴黎就要3.5 Euro相當划算。



我在協和廣場下車,廣場上矗立著盧克索方尖碑,稍遠則是艾菲爾鐵塔與凱旋門。身旁是一座花園,走到底才發現是杜樂麗花園,花園裡到處都是觀光客拿著相機猛照,而休閒的坐在樹蔭下或是水池旁看報紙的大抵都是巴黎人。巴黎的日光充足,讓一切的景物都以最完美的姿態呈現在遊客面前,然而又涼爽宜人。到了羅浮宮看了毀譽參半的玻璃金字塔之後,我轉身沿著香謝麗舍大到往凱旋門走,前半是林蔭大道,沿路兩旁盡是公園,公園裡隨處可見乘涼的市民,不管哪都開滿花。法國大概是以中產階級的辛勞堆積起年輕人以及遊客的浪漫吧!



後半是商店林立的購物區,各是各樣的精品店,不過我並不識貨,只認得Adidas、Nike、LV跟BOSS。很多之名的車商都在這有店面,雷諾還放了台F1賽車在櫥窗內。本來走得有點累想盡戲院看Transformers,但發現25號才上映,只好死命的繼續逛,在終於到了凱旋門之後,照了幾張相我就搭地鐵閃了。



下午我逛了西提島上的聖母院,同樣是沒買門票,只在外面照相,晚上有免費時段,改天再跟朋友來玩。流浪到不知名地,闖入了山丘上不知名教堂的婚禮,拍了幾張照才被趕出來。又流浪到了巴黎最著名的公墓,裡面葬著許多作家、藝術家,可惜我身邊沒有"名人公墓指南",不能深度遊覽。我在路上有看到最近新聞上報導過的共用腳踏車,是自動化的設施,以卡片感應借車,許多地方都有借車的點,看來相當方便,不過我經過一個據點剛巧看到系統當機(用Windows喔!),維修人員正在設法解決問題。



前幾天我在留法同學會網站上留言想認識巴黎的台灣人,運氣相當好的認識了一位在研究法語教學的博士生,晚上她帶我到艾菲爾鐵塔下參加朋友的聚餐。這個時節天到10pm才慢慢暗下來,鐵塔下的大草坪上總是有相當多的人在野餐。參與聚餐的幾乎都是年輕的夫婦,除了三個小朋友加一個嬰兒之外,我是最年輕的。看似五六歲的小女孩照媽媽的吩咐拿食物給眾人吃,她妹妹也有樣學樣拿著食物不斷著在眾人間穿梭,對能服務別人感到相當得意,甚至為了把食物都分配光,不斷的拿小蕃茄給我,因為她的小手一次只能拿一顆小蕃茄,就看她不斷的拿,我不斷的對她說"Merci",等拿完之後,她就轉身去向她爸爸展示空盤子,相當可愛。



與會的有義大利、俄國、比利時、美國以越南移民,他們偶爾會用英文跟我聊一下,不過大部分都是法文交談,我認識的新朋友偶爾也會轉身跟我聊一下,讓我對法國認識不少。夜裡鐵塔亮起燈,又是另一種風味,每鐘點還會閃爍。小朋友們在草坪上嬉戲,鄰近的情侶似乎是再討論籌畫幸福的家庭,這樣的夜晚令我感受的巴黎的美,再加上一點冷。

晚上住在新朋友家(我沒車回家了),她跟我聊了許多法國的事,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我覺得自己的收穫很大。隔天還幫她處理了一些電腦的問題才回家。下週在去愛密莉異想世界中的白教堂附近逛逛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