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一的時候很喜歡TYO(突然發現她的留言是不用pixnet帳號...嘖嘖)
從一般人的眼光來看,應該已經算是變態的fan了吧!
好在我很害羞,沒有進一步變成跟蹤狂
高一暑假她去北美,我很難過這段時間看不到她
(其實我平常也只有偷偷看而已...怎麼感覺很變態...)
有老師告訴我「有時距離可以讓你更看清一些事物」
「無法聯絡也可以讓你在心中仔細檢討對她的感覺」
結果我在澳洲還是天天寫辦法寫E-mail去煩她
(雖然她一點也不介意,但再此我還是線上萬分的歉意m(_ _)m)

去澳洲大概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一個人的世界吧!
雖然是跟表哥一起去的,但住在不同的地方
我每天都要在陌生、語言不適應的環境自己去上學
週末拿著地圖在市區閒晃(因為跟homestay處不好,非得走走不可)

高中跟大學都有很好的室友(高中根本半個班級都可以算室友了)
並不寂寞,雖然偶爾也會一個人去新竹市區走走
也曾幹過一個人搭普通車到頭城、吃頓飯又搭夜車回新竹
接著走路回實驗的蠢事

再一次感到孤身一個人是在去年法國
這次真的是語言完全不通了
有好幾個週末都把自己鎖在房間裡,相當孤僻
直到認識凌雲(凌雲~你現在在哪?)之後,才比較常跑巴黎找她玩
但平常還是一個人去上班、下班、吃飯

在實驗室中,其實也是很孤獨的
是我把自己鎖在自己的世界中,不願與他人接觸
雖然表面上都相處很好,但內心世界相當閉鎖
這世界上就是有這樣的人吧!

我在法國的時候很難過
學姐卻說「你應該要好好享受一個人的時候,這樣的機會不多」
是的,在這樣的年代裡,有時候想要一個人靜靜的沒人打擾,還真不容易

今天吃完飯,書揚問我說「如果給你去北歐工作兩三年的機會,你會接受嗎?」
我回答不會,因為朋友都在台灣
每次出國,最不捨的都是朋友(家人倒還好...我似乎一直有逃家的衝動)
(雖然在台灣也交不到女朋友,但去北歐的話機率是0吧!)

其實,相對於旅遊來說,我比較喜歡在當地生活,優閒的去體驗
但我的學生生涯即將結束,也不願出國深造
所以大概也不會再有這樣的機會在異國生活了吧!
新加坡是最後一次,即便我對日本抱持的憧憬

澳洲、美國、法國、最後是新加坡
每次都不長、感覺卻很漫長
這是我的炫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