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鶴齡問我為什麼要出國求學?
他質疑現在資訊發達,幾乎沒甚麼出國才能得到的資訊
許多研究也不需要台灣找不到的設備,那為什麼要出國?
他並認為,出國就會把研究做好不過是自己偷懶的藉口
仔細想想,我應該可以回答這個問題
扣掉十六歲去澳洲不算
我在UIUC待了四個月、INRIA Rocq待了三個月、I2R至目前兩個月
但我不想回答這個問題,因為我不喜歡出國

如果可以選擇,我情願過著南陽耕讀般的生活,或是開家民宿
也許辛苦些、有許多問題要面對
但至少可以在自己喜歡的環境生活、面對熟悉的人、事、物

我並沒有研究的熱忱
曾經以為可以像居里夫人一樣,為了買書可以省掉燃料、麵包
藉由沉浸在書中的世界忘卻寒冷、飢餓
到頭來,我發現自己只是個平凡人而已
所作的一切不過是努力提高自己在世俗眼光中的評價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能力再去搞個一流大學的洋文憑回來
總之內心是承擔不起的
努力完成新加坡的事,回去找份好工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