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在笨板讀到一篇關於歐吉桑、歐巴桑的文章,大意是歐吉桑與歐巴桑聯手,威猛的拯救了一個耍蠢的孩子。通篇故事在我心中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歐吉桑與歐巴桑的熱心,以及他們漠視他人詫異眼光的態度。我想大概年紀大了之後,對別人看法的感受度就低了吧!

 

我就覺得自己開始有這種傾向了。從前會在意自己的穿著合不合乎禮節,是否暴露了自己的肥肉甚麼的,現在都覺得舒服就好。去新加坡的時候還帶了兩件短褲,想穿著去上班,結果還是太天真了些,被公司明文禁止。

 

另一方面,談談甚麼是台客。近幾年不知道是本土意識抬頭,還是只是個炒作,台客這個詞顯得相當熱門,還舉辦了相關的音樂會。但在我個人的觀點中,這些都稱不上是台客,至多就是個型男。在我的定義中,台客並不是一個自發性的意識,而是他人付予的。要成為一個台客,首先要被他人認為相當的俗、與流行錯位,但另外一方面本人卻認為自己相當的拉風,打扮相當新潮,不僅是要自得其樂,更應是自滿,頗一副「眾人皆醉我獨醒」、「我才是引領流行風潮」的得意。

 

最近我除了穿著上比較隨興之外,自身也不覺得有甚麼問題,甚至認為看起來還不錯,但總是被學姐認為是「奇裝異服」。所以我也變成台客了嗎?我還有一台檔車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