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込さん先前說要帶我跟Philipp去參加他母校的慶典,約週六下午兩點半在吉祥寺集合,然後我就很爽到睡到快中午才起床準備午餐吃。從都立大學過去要一個小時,我約一點才出發,天還飄著微雨,真是有點討厭。途經山手線,雖是週末,卻擠得滿滿的,東京真是太可怕了。

中込さん的母校是一橋大學,在國立駅附近,我們在吉祥寺會合後繼續搭JR到國立。學校離車站不遠,有兩個校區,我們只去了其中一個。學校的建築風格跟台大舊圖書館、現校史館有點像,只是比較大。

PB013366

校園裡有很多社團擺攤,其中還有台灣留學生的攤位,賣珍奶,我沒有特意搭話,不知道要跟年輕的女大學生講什麼話。

PB013370.jpg

但看到女高中生就一定要拍一下照片的。

 中込さん帶我們去體驗茶道,等待入場時有點緊張,感覺規矩好像很多,入席之後,因為跪坐的關係,大感不妙,很擔心會持續太久,每每看到主持人講究的程序時,心中都在吶喊「究竟還要多久?」結束時真的腿都麻了,一時間無法站起來。結果出來時天已經快要黑了,一橋祭只到五點,所以幾乎沒什麼好逛的。

PB013406.jpg

晚上到鳥貴族吃飯,中込さん點了很多各式各樣的串燒要讓Philipp試試,挑戰他的極限,一晚是下來,Philipp對雞肝、雞皮、雞脖子、雞軟骨都不太能接受,其實我也覺得雞皮有點噁心。

PB013419.jpg  PB013423.jpg

四個人很開心的聊了四個小時,喝了許多酒。

PB0134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