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起床上廁所,回房時將眼鏡隨手一放在筆電上,一轉身關燈變聽到物品掉落聲。急忙再次開燈後,果然發現眼鏡已癱倒在地。伴隨過去慘痛的經驗,急忙檢察鏡片是否因撞擊而產生傷痕。右眼鏡片無異,但左眼鏡片竟消失了...雖然早有換鏡片的想法,但畢竟一副三千,窮學生還是得省點,便認命的開始搜尋。

 

原本以為輕而易舉就可拾到的鏡片竟讓我觸了礁,僅有右眼鏡片的眼睛加深的搜尋的難度,於是只好戴上太陽眼鏡繼續搜索。我趴在地上眼光四處掃射,但一無所獲,索性拿出數位相機試圖以閃光燈經過鏡片的反射與折射來搜尋仍毫無進展,最終搬出掃把真正進行了地毯似的搜索,無奈的是雖然地板變乾淨了,左眼的鏡片依然像變了心的愛人沒有回來。

 

理智告訴我質量守恆,畢竟剛剛房間裡並沒有發生過核爆,鏡片必然存在,假使撞落地面的一瞬間巧妙的力道致使鏡片碎為粉塵,也不可能使得房間裡仍有著我敏感呼吸系統可以接受的空氣寧靜度。另外一方面,經驗又告訴我,有些東西就是你遍尋不著,過一段時間又會意外出現,只是我沒有時間,而且左眼鏡片要是能意外出現在左眼鏡框,我只會說那肯定是見鬼了。雖然剛看完異度空間,但絕對不會相信左眼鏡片是因為新配的近用眼鏡感受到背叛而跳樓自殺,就算自殺也會有屍體,我腦海突然浮現衛斯理篤定的語氣說出那千篇一律的結論「這一定是外星人幹的」。

 

一個死胖子找不到四坪大小房間內的左眼鏡片,一群NASA科學家卻試圖看透至少80億光年深邃的宇宙,這不得不說是一個極大的諷刺。我決定放棄搜尋並躺回床上繼續睡,睡飽了之後再考慮是配一副新的鏡片還是戴著墨鏡走完最後的學生生涯。

 

P.S. 睡醒後,把大部分東西都搬出房間之後,終於在那張雙人床底下尋得我的右眼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