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台北,原打算騎車到彰化寄車,再搭客運。沒想到客運早已爆滿,數小時內沒有座位,我趕緊又走回彰化車站,取消寄車,打算往北騎到新竹再寄車、搭客運。

 

由於台一線經過較多城鎮,車速慢、紅綠燈多,於是我選擇濱海,正是這個決定差點害死我。不知是否為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日濱海風起雲湧、飛沙走石,才上第一座橋(彰化往台中),我就差點被吹跑了,風無定向,稍一不小心被吹倒了很可能就成輪下亡魂,但不往前騎也不是、繼續往前騎也不是,如此進退不得簡直是欲哭無淚。

 

此外沙子與碎石粒乘著不知時速多少的風迎面打來,僅著短袖上衣的我渾身刺痛,安全帽也因此蒙上一層髒汙,嚴重的影響視線,到最後還伴隨著是不知道雨水還是海水的迷樣水滴。

 

隨著時間消逝,天色也越來越黑,第一次親身體會到夜幕低垂,因為今天雲真的太低了...再越過不知幾座橋後,我的精神終於瀕臨崩潰,肩膀早已因要奮力穩住龍頭而疲憊不堪,全身也因為衣著單薄而頻頻發抖,我決定轉進竹南,接台一線回新竹。可是就在這一個轉彎的時候,風向的轉變令我措手不及,差點撞上人行道,魂都飛掉了一半。

 

剩下的就是持續與台一奮鬥,待我看到景觀大道時,眼淚都快飆出來了。到火車站寄車時,天空已下起小雨,搭上亞聯時幾乎是倒頭就睡,不過冷氣太冷,我隨身物品裡面幾有幾件跑步用的排汗衫,只好拿出兩件來蓋。

 

回到大坪林時已經累垮...這一切真是太誇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