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七點四十五分台北松山機場長榮BR192班機,飛行約二個半小時後抵達東京羽田機場。暌違六年,再一度出發的國外實習,這是當時回學校念博士班的其中一個目標,也許是最後一次用這種方式出國了吧?

第一次搭乘Hello Kitty專機,雖然對她沒有愛,還是拍了不少照片,回家時也是這個嗎?在飛機上看了 Transform 4,因為航程比較短,沒能看完,但已經覺得劇情莫名其妙了。

相較于去法國那次,東京的交通方式我比較熟悉,一入境就到處找找哪裡可以搭電車。從羽田機場往東京市區有兩種電車可以搭,我選了京急機場線,搭到品川再換山手線去新宿,因為 Sakura House 的辦公室在新宿。這次的行李包含一個20公斤的登山背包再加上我平常用的背包,裝了筆電、相機等電子用品,總共加起來約有27公斤,一路上我都只能站著,畢竟要卸下背包再重背其實有點麻煩。品川是個大站,換車時我看了好一會。

雖然東京的交通我之前領教過了,還是差一點找不到 Sakura House。前一天雖然先在 Google Map 上查詢過,但那是錯的!好在有昱儒給我的sim卡,及時在官網上查詢交通方式,才成功抵達。Sakura House 的員工親切的跟我解釋租屋規定及合約,生活在日本有比在台灣還要多的規定要遵守,像是垃圾處理的方式、倒垃圾的時間等等,對方都很詳盡的一一解釋給我聽 ,共花了兩個小時左右。最後領了鑰匙,再度背起重達27公斤的背包,前往租屋處。

我住的地方在東急東橫線上的都立大學駅,下了車往東北方向走5分鐘就會到,是四樓建築的第四樓,房間小小一間,是本棟最小,當然也是最便宜的。雖是便宜,生活上大抵會用到的東西都有,連盤子、碗、餐具都有準備,只差有浴室、沒有廁所。晚上到車站附近的超市購買生活必需品,結賬時因為不會講日文,有點害羞。

晚上寫寫日記,看完電視上播的阿凡達才上床睡覺,英文跟日文都聽得不是很懂,但最後還是選英文,至少比日文行。

睡前在思考此行要達成的目標是什麼?是純粹一趟旅行、是見習日本軟體公司、是體驗日本生活、是鍛鍊自己心智?我是個心思敏感、個性內向的人,每次出國都是硬著把自己封閉的內心世界稍微打開一點點,如果沒有下定決心要改變,是不可能成長太多的,這次來東京只有短短不到兩個月,比暑假還短,可能會在不知不覺之中就這麼悄然度過,我必須要把握時間,做點改變,三十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