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抵東京就遇上神風,根本就蒙古人麻。屋外下著雨,我就賴床到中午。可能對這個房間過敏,頭上冒了些痘痘,起床趕緊去洗頭,並把除菌噴霧列入購買清單。

下午都在掛網,東看看西看看,本想在Lab主機上設定openVPN,但好麻煩就暫時放到一邊去。感到十分無聊時,就出門到車站的超市去採買,把急需的護手霜、除菌噴霧、透明塑膠袋都帶回來了,順便還買了米、義大利麵、調理包等物。遲來的中餐就吃了調理包義大利麵,感覺還不錯。米是兩公斤的包裝,有點怕吃不完。

房間的網路不是很穩定,下午跟偉秀在商討如何訂前往京都的車票時,不斷因為網路問題而溝通困難,晚上我才發現原來有網路線可用,接上之後穩定許多,我也可以透過學校的VPN看蘋果新聞了(不是應該要看paper嗎?)。晚餐飯後我才想起要準備自我介紹,隨意寫個兩三句話,希望這樣可以過關。

下午在超市結賬時,超市員工用日文問了一句,我聽不懂,卻用英文表達我不會講日文。我覺得這是自己相當大的一個問題,總是太愛撒嬌,期待別人會遷就,我應該用日語表達自己的日語不行才是,這樣才是融入日本生活的第一步。

睡前收到公司同事的通知,說明天可以不用太準時,安全為重。但這個判斷對我來說太困難了,明天還是先有成為落湯雞的準備吧!希望電車不要停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